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的低利率时代——存钱=赔钱?

英国的低利率时代——存钱=赔钱?

FX1682017年07月06日10:1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金融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针对这一十年的里程碑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研究不出所料的表明,过去十年中因低利率受损最为严重的莫过于英国的储户们。

十年前的今天(2007年7月5日),英国央行将利率上调至5.57%。而这也是英国央行在这十年里的最后一次升息。自此以后,伴随着金融危机和退欧公投,英国的利率就一路下行,直至如今历史最低的0.25%。

而超低的利率影响着英国的存款者和借贷者。这意味着有大约800万英国人在他们成年后从未经历过英国央行的升息。但为了对抗退欧公投后英镑暴跌所带来的通胀飙升,英国央行内部鹰派声音增加,情况可能很快发生转变。

金融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针对这一十年的里程碑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研究不出所料的表明,过去十年中因低利率受损最为严重的莫过于英国的储户们。

报告称,如果英国储户于2007年7月份在普通的现金账户中存入1000英镑,将通胀计算在内的话,这些钱如今价值仅余878英镑。而如果当初将这笔钱投资到股票市场,其如今将价值1,323英镑。

另一方面,2017年7月份至今,英国的平均抵押贷款利率由5.8%降至2.6%。这份报告不但令当政者意识到通胀对经济的威胁,也提醒英国家庭,一旦利率上升,他们将面临怎样的局面。

目前英国央行正谨防借贷商重蹈金融危机时管控宽松、令客户和他们自身处于风险之中的覆辙,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分析师Laith Khalaf称:“离上次升息已经过去了十年,因此借款者已经习惯了低廉的利率。”

“金融危机后,低利率无疑通过降低消费者和公司的借贷成本来帮助促进了经济。”

“但宽松的货币政策却令那些在银行存钱的人们不堪重负。”

报告最后总结称,英国央行目前处于两难境地。要升息以对抗升息的话,会令投资者不得不对借款“断奶”,并使得目前的负债更加昂贵,侵蚀英国家庭预算,从而对经济造成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