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的决策依赖数据只是假象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的决策依赖数据只是假象

FX1682017年07月05日17: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官员经常说利率基于数据,然而事实是通胀一直没有起色。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他重新对美联储这句话进行了解读,所谓的基于数据更像是基于模型。

美联储(FED)官员经常说利率基于数据,然而事实是通胀一直没有起色。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他重新对美联储这句话进行了解读,所谓的基于数据更像是基于模型。

他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美联储基于的数据具有很强的选择性,证据是在通胀不佳的情况还是选择加息,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给出的理由是模型表明通胀会加速增长至2%。

薪资和通胀都出现了迟滞,预示离充分就业市场还有距离。

Slok称,长期观察美联储的言论可得一个规律,即美联储更加依赖的是模型而不是眼前的数据。

(来源德意志银行全球市场研究)

(来源:德意志银行全球市场研究)

上图揭示了每年“模型”和“最新数据/信息”在美联储发言中出现的次数,可以看见模型遥遥领先。

他认同通胀会在下面几个季度走高,不过指出几年来经济学家对通胀的预期都是错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