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东芝:美法院应驳回西部数据关于禁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要求

东芝:美法院应驳回西部数据关于禁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要求

TechWeb2017年07月05日16: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东芝要求美国法院驳回西部数据关于禁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的要求。东芝表示,该法院没有管辖权,禁令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要求美国法院驳回西部数据关于禁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的要求。东芝表示,该法院没有管辖权,禁令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与此同时,东芝主要半导体工厂的合作经营方西部数据声称,东芝已经违反了合资合同,因为该公司正寻求以180亿美元出售芯片业务,西部数据正在寻求一项禁令,以阻止任何未经其同意的交易。

在提交给加州高等法院的文件中,东芝辩称,他们的合资企业只涵盖了闪存半导体业务的一小部分,而且法院没有管辖权,因为它的主要营业地是日本。

东芝正忙于尽快达成交易,因为它需要资金来支付目前破产的西屋电气数十亿美元的成本超支。

目前,东芝正在与一个优先竞购财团进行谈判,该财团包括日本政府投资者和美国私人股本公司贝恩资本。

东芝表示:“即使与投标人达成了协议,如果东芝在实施该交易时被阻止前进,那么对整个交易的伤害将是严重的,而且可能会使交易的执行变得不可能。”

西部数据已经对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芯片部门提出了自己的收购报价,但这一收购邀约并没有得到东芝的支持。东芝表示,由西部数据收购可能会产生反垄断问题的担忧。

东芝不愿与西部数据合作,因为它的美国合作伙伴过去曾说过,西部数据想控制这个部门。

西部数据认为,禁令将确保国际仲裁法院有适当的机会来解决他们的争端。

关于这一问题的听证会将于7月14日举行,而西部数据表示相信这一决定可能会在同一天进行。预计西部数据将在听证会前对东芝的反对作出回应。(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