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大鸽派”反对升息 称过早加息风险更大

英国央行“大鸽派”反对升息 称过早加息风险更大

FX1682017年07月04日17: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弗利葛周一(7月3日)表示,虽然英国央行内部有些委员转为支持在10年内首度升息,但他倾向于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周一(7月3日)表示,虽然英国央行内部有些委员转为支持在10年内首度升息,但他倾向于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

弗利葛是八位MPC委员之一,他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时机不成熟的情况下升息,所造成的错误比略迟升息更严重。”

外界认为,弗利葛是最支持维持低利率的MPC委员。去年7月的政策会议上,他投票支持降息,当时英国刚举行脱欧公投不久,一个月之后,才有其他委员跟进。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上周曾发表讲话称,加息时机正在接近,此番言论令市场人士感到“震惊”,因为他之前一周还在暗示零利率是合适的,

卡尼表示,鉴于英国经济接近以最大产能运转,可能需要调高利率,而且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讨论何时加息。

但弗利葛认为,自英国退欧公投以来,随着通胀上升,且薪资增长放缓损及消费者支出,英国经济成长放缓。他强调,“我认为消费还在减缓,并未结束,投资和净出口并不足以抵消其影响。”

另外,他还指出,尽管通胀处在“令人不安的高位”,但物价上行压力也将只是暂时的。

不过,弗利葛也承认,他并不认为维持利率不变没有风险。其表示,“我只是认为目前的形势来看,仍然是其中一种风险大于另一种风险。”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下次将在8月3日作出利率政策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