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7月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全文

澳洲联储7月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全文

FX1682017年07月04日17:5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周二的政策声明内容显示,全球经济继续全面加速,很多国家就业市场进一步趋紧,全球经济增长预估自去年以来也被上修。不少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料将高于趋势水平,但不确定性因素犹存。

澳洲联储(RBA)周二(7月4日)宣布,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于1.50%不变,并称利率决定与经济增速和通胀目标保持一致。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线下挫60点至0.7620,因澳洲联储重申澳元走高不利于经济,使得澳元遭遇卖压走低。

澳洲联储周二的政策声明内容显示,全球经济继续全面加速,很多国家就业市场进一步趋紧,全球经济增长预估自去年以来也被上修。不少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料将高于趋势水平,但不确定性因素犹存。

在中国,经济增长有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建设支出增长的支撑,高水平债务继续构成中期风险。过去一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了澳洲的国民收入。

过去一年上升的整体通胀率受油价下跌影响在近期有所回落。多数国家薪资增长依然平平,核心通胀率亦如是。美国有可能进一步加息,关于其他主要经济体则不再有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澳洲联储声明指出,澳洲3月份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放缓,在一定程度上受短期因素影响。澳洲经济料逐渐增强,经济在矿业投资荣景之后向较低矿业投资水平转型的过程几乎完成。

同时,澳洲企业形势改善,产能利用率提高,未受矿业投资下降直接影响的那些行业企业投资加快。但消费增长依然低迷,反映出实质薪资增长缓慢和家庭债务处于高位。

另一方面,澳洲劳动力需求的指标仍好坏不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更为强劲,各种先行指标仍显示就业在今后会继续增长,但薪资增长依然缓慢,而且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依然如此。随着经济形势改善,通胀率料将逐渐上升。前景继续因利率水平较低而获得支撑。

汇率方面,澳洲联储指出,2013年以来澳元汇率贬值也扶助了矿业投资繁荣后的经济转型。如果澳元升值,将会使这种调整复杂化。

房地产市场方面,澳洲联储在声明中称,全国各地的楼市表现有相当大的差异,一些市场的房价快速上涨,但有部分迹象表明这些状况开始减弱。而另外一些市场,房价却呈现下滑。在东部地区的大都市城市,未来几年将有大量公寓供应推出。

与此同时,租金增速创20年来最慢,住房债务增长速度超过家庭收入的缓慢增幅。近期公布的监管措施,应有助于应对与不断攀升的家庭高负债相关的风险。

自去年9月份执掌澳洲联储以来,主席洛威(Philip Lowe)一直强调了澳洲联储通胀目标的灵活性,他还表达了对进一步加码宽松可能鼓励家庭进一步举债,进而对宏观经济前景构成风险的担忧。决策者担心背负沉重债务的澳大利亚家庭可能会为了偿债而减少消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