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全力吸引“脱欧移民”银行 法兰克福放“大招”

全力吸引“脱欧移民”银行 法兰克福放“大招”

FX1682017年07月04日10:0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公投后,欧洲各主要城市在争夺伦敦金融中心身份继承人的战役愈演愈烈。爱尔兰都柏林和德国法兰克福目前看来是两个最有竞争潜力的城市。外媒本周一(7月3日)报道,法兰克福拟放弃其严格的劳动法,作为进一步吸引银行业搬迁的手段。

英国脱欧公投后,欧洲各主要城市在争夺伦敦金融中心身份继承人的战役愈演愈烈。爱尔兰都柏林和德国法兰克福目前看来是两个最有竞争潜力的城市。

据外媒于本周一(7月3日)报道,法兰克福拟放弃其严格的劳动法,作为进一步吸引银行业搬迁的手段。

许多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早在去年末便向都柏林相关机构提交了申请或问询。上周,部分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将签订协议搬迁至都柏林,为了竞争,法兰克福也采取了激烈手段。

法兰克福的劳动法强制雇主支付高额的裁员补偿金,令雇主裁员困难,而目前法兰克福方面正对这一系列严苛的劳动法向银行业发放豁免权。鉴于银行业的性质,近年来该行业收入颇丰,而裁员人数则数以千计。

为了安抚仍持怀疑态度的银行业,法兰克福采取了双保险。豁免权的受惠范围由最初只有高收益银行才能获益,扩展到了整个银行业的人员结构,或者更恰当的表达是:“风险承担者”。

法兰克福的这一举措非常及时。当下许多银行都在权衡利弊,选定欧洲总部的搬迁地。法兰克福和都柏林并驾齐驱,但阿姆斯特丹、巴黎、卢森堡和其他地区也在虎视眈眈。

上个月,在英国运营的多达十二家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协议选择转移至都柏林。其中的许多机构已经开始购买银行牌照、地产、交易大厅以及其他设施。根据爱尔兰发展局(IDA)的说法,其在过去一年中已收到超过八十件向都柏林迁址的申请及问询。

野村(Nomura)和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在经历了观望期后,于上个月正式决定将其欧盟基地搬迁至法兰克福,成为做出该决定的首批主要银行。

对于银行业而言,处于欧盟地缘战略核心位置的法兰克福拥有大量收入和前瞻性优势。除了丰富的劳动力、作为经济强国的身份之外,其还拥有相对低廉的租金。不过该市目前面临办公低点匮乏的困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