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29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开幕

第29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4日09: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第29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3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拉开帷幕。

新华社记者朱绍斌 王松宇

亚的斯亚贝巴(CNFIN.COM / XINHUA08.COM)--第29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3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拉开帷幕。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通过投资青年利用人口红利”。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国首脑还将围绕非盟改革、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以及和平安全等议题进行商讨,以取得更为广泛共识,并推动相关决议执行。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峰会开幕式上说,围绕非盟改革,目前非洲各国已经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推进改革落实。法基说,和平安全是非盟最为关注的议题之一,战乱冲突及恐怖主义在很多非洲国家依然存在,南苏丹、索马里、利比亚及中非共和国等国家的安全局势依然堪忧。他表示,非盟将继续致力于应对非洲的和平安全挑战,鼓励非洲各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地区冲突和暴力。他同时呼吁非洲各国用同一个声音说话。

非盟轮值主席、几内亚总统孔戴在发言中说,青年发展带来的人口红利将帮助非洲国家实现高速经济增长和包容性发展,从而提升国际竞争力。他说,健康、接受高等教育和有创造力的青年是保障非洲和平、稳定与安全的重要因素。

孔戴同时指出,非洲国家应该认识到实现非洲政治、经济一体化的迫切性,以便共同为青年发展创造空间。他表示,非洲国家应该建立适合的医疗体系和培训制度,帮助非洲青年开发自身潜力,以更好应对国际劳动力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