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失业率为9.3% 与前月持平

欧元区5月失业率为9.3% 与前月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4日09: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19国失业率为9.3%,与前月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10.2%,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19国失业率为9.3%,与前月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10.2%,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成员国来看,1月失业率最低的是捷克和德国,分别为3.0%和3.9%;失业率最高的是希腊和西班牙,分别为22.5%和17.7%。

数据显示,5月欧盟28国失业率为7.8%,环比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8.7%,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还显示,当月欧元区2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下降较多,为18.9%,低于去年同期的21.3%。但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年轻人失业率分别高达46.6%、38.6%和37%。

分析认为,尽管欧元区劳动力市场表现积极,但薪资增长幅度仍然有限,不足以支撑通胀率上涨至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2%目标水平。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年化通胀率为1.3%,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因此,欧洲央行或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