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调查显示企业信心全面改善

日本央行调查显示企业信心全面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18:0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中央银行3日发布的6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受日元贬值和海外经济复苏提振,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上升5点至17点,连续3个季度改善。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中央银行3日发布的6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受日元贬值和海外经济复苏提振,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上升5点至17点,连续3个季度改善。

数据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的16个行业种类中,13个种类的企业信心指数上升。大型非制造业企业的信心指数为23点,比3月份调查时上升3点。中型和中小型制造业企业、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有所上升。

设备投资方面,大型全产业企业2017财年资本支出预计将比2016财年增加8%。

日本央行每季度发布一次调查指数,该指数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

本次调查于5月30日至6月30日实施,共有近1.1万家企业回复。

专家认为,虽然日本企业信心全面改善,但主要原因是日元贬值超出预期,以及海外经济复苏。但目前日本国内劳动力不足导致企业业绩恶化,逐渐成为一个较大的风险因素,日本经济能否持续改善有待进一步观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