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劳斯莱斯承诺在英投资1.5亿英镑 保住7000个工作岗位

劳斯莱斯承诺在英投资1.5亿英镑 保住7000个工作岗位

腾讯财经2017年07月03日16: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作为数额高达1.5亿英镑投资的一部分,劳斯莱斯承诺保障东米德兰兹当地7000个工程工作岗位。这笔投资是劳斯莱斯十多年来在英国的最大单笔投资。

据《卫报》报道,作为数额高达1.5亿英镑投资的一部分,劳斯莱斯(Rolls-Royce)承诺保障东米德兰兹当地7000个工程工作岗位。这笔投资是劳斯莱斯十多年来在英国的最大单笔投资。

在准备让旗下引擎生产数量翻一番的同时,劳斯劳斯与工会达成协议,将在未来五年内保障旗下22300个英国工作岗位中近三分之一的岗位。此外,劳斯劳斯将废弃旨在关闭位于德比的精密机械厂的计划,保住150个工作岗位,同时通过创建新的飞机发动机测试厂创造200个新工作岗位。

在1.5亿英镑的投资中,9000万英镑将被用于在德比创建劳斯莱斯的第六个测试台,用作测试民航客机发动机。据悉,新建测试台将足够大到用来测试劳斯劳斯新UltraFan发动机系列。该系列将比之前的引擎产品更大且更节省燃料。

劳斯劳斯还将用新建测试台来测试供空客A380使用的Trent900发动机、供波音“梦想客机”使用的Trent 1000发动机,以及供空客A350使用的Trent XWB发动机。Trent XWB发动机已经成为全球最畅销发动机产品。

整个投资计划也包括对劳斯劳斯大发动机维护、修理以及检修厂,以及其他测试台的投资。

英国联合工会指出,劳斯莱斯的投资计划“有效地保障该公司未来二十年内在英国的制造基础,以及7000个优质工作岗位”。

联合工会的秘书长莱恩•麦克拉斯基指出,“对于制造世界一流引擎的世界一流的工人来说,这是个特大喜讯。对于英国制造业来说,这也是个好日子。在脱欧时期,英国政府必须发挥部分作用,确保‘就业第一’,并且确保对欧洲单一市场的免关税准入。如果做不到这些,可能会让令英国未来的投资以及体面的高质制造业工作岗位涉险。”

据报道,四个月前劳斯劳斯发布利润数据,声称税前亏损额高达46亿英镑,创下有史以来最大亏损额,部分归咎于英国脱欧对英镑的影响以及解决腐败指控的相关费用。(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