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会投票加息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会投票加息

FX1682017年07月03日09: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表示他预计会在今年投票加息,之前他告诉BBC“需要郑重观察加息可能以抑制生活成本的增加”。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称,由于收入十年来增长缓慢,英国人感觉非常拮据和失落。

他告诉BBC企业在改善生产力方面的投入力度不够,使得收入难以上涨。

他补充道,低收入造成了低利率,而低利率环境持续了很长的时间。

Haldane指出只有1-5%的企业是创新度高的企业,这些企业运用了机器人并使得生产效率提高。

虽然英国就业增长且失业率下降,但是去年收入增长速度不升反降,使得英国央行非常不解。

Haldane还称,央行正在密切关注任何收入抬头的迹象,这是衡量现状和核心指标之一。

过去300年平均利率大约为5%,而目前却是创纪录的低位0.25%。

Haldane表示他预计会在今年投票加息,之前他告诉BBC“需要郑重观察加息可能以抑制生活成本的增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