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提前出狱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提前出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08: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去年2月因受贿、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入狱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2日提前出狱,现已返回位于特拉维夫的家中。

新华社记者王博闻

耶路撒冷(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年2月因受贿、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入狱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2日提前出狱,现已返回位于特拉维夫的家中。

奥尔默特是以色列建国以来首位入狱服刑的前总理,他已在狱中服刑16个月。按规定,奥尔默特须在未来数月内完成志愿服务,每月两次向警方报到,且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不得离开以色列。

当地媒体报道说,奥尔默特将向以色列总统里夫林申请取消以上限制。

以色列监狱管理局假释委员会6月29日宣布,奥尔默特在狱中表现良好,拟将其刑期从27个月减至17个月。该委员会随后批准奥尔默特2日出狱,以色列国家检察机关未对奥尔默特出狱提出异议。

近几周来,奥尔默特在狱中写回忆录泄露国家情报机密一事在以国内闹得沸沸扬扬,但假释委员会认为这不应构成反对其提前出狱的理由。

奥尔默特现年71岁,2009年年初被指控涉腐,被迫辞去总理职务。2014年5月,特拉维夫地方法院认定奥尔默特在担任耶路撒冷市长期间,接受开发商贿赂,强推一项有争议的地产项目。2015年,奥尔默特又因在担任内阁部长期间收受现金贿赂,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获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