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4月GDP增长0.2% 7月加息可能性提高

加拿大4月GDP增长0.2% 7月加息可能性提高

汇通网2017年07月03日08:5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经济在4月连续第六个月录得增长,央行对企业信心的调查也显示看法愈发乐观,提升了市场对加息或提早的预期。

加拿大经济在4月连续第六个月录得增长,央行对企业信心的调查也显示看法愈发乐观,提升了市场对加息或提早的预期。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6月30日)称,4月GDP增长0.2%,符合预期,表明在2014年油价崩跌导致其经济下滑后,增长势头在继续加速。

加拿大统计局称,经济20个领域中有14个都在4月录得增长。服务业增长0.3%,商品领域基本持平,因制造业产出下降抵消了采矿、采石、和油气开采行业的增长。

此外,统计局称,5月加拿大工业产品价格指数较4月下降0.2%,为九个月来首次下降。

加元在GDP数据公布触及九个月高位,美元兑加元最低跌破1.30整数大关报1.2947。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David Madani表示,数据表明第一季度的经济动能延续至第二季度。加拿大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年率为增长3.7%。毋庸置疑,这会增强市场臆测,即加拿大央行将很快加息。

6月下旬以来,加拿大央行决策者的立场较为强硬,也提高了市场对该央行将在7月12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

根据上周五(6月30日)发布的企业调查显示,企业对未来营收和出口看法愈发乐观,也巩固了对7月加息的预期。

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Benjamin Reitzes称,这一调查结果与整体经济普遍改善的趋势相符,或已促使央行转变此前较为谨慎的论调。Reitzes称,由于在下次央行会议前仅有贸易和就业数据出炉,所以妨碍央行加息的因素不多。

目前,7月加息的可能性提高到了84.3%,且远高此前低迷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预期的20%机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