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份失业率上升

日本5月份失业率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1日10: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为3.1%,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为3.1%,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

总务省的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完全失业人数为210万人,同比减少7万人,为连续84个月减少。其中,男性失业率为3.2%,女性失业率为2.9%。

总务省认为,5月份主动辞职和重新开始求职的人数环比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因此,尽管当月失业率有所升高,但就业形势仍在持续改善。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发布的数据,经季节调整后的5月份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有效求人倍率)为1.49倍,高于4月份的1.48倍,继续维持在1974年以来的高位。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企业人手不够的局面预计将长期存在,可通过采取返聘退休人员等措施缓解这一问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