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一季度GDP终值与初值相同

英国一季度GDP终值与初值相同

汇通网2017年06月30日17: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一季度GDP年率和季率终值分别录得2%和0.20%,双双符合预期和前值。

北京时间周四(6月30日)16:30,英国公布一季度GDP终值,实际结果与初值维持不变。英镑短线下挫15个点,刷新日低至1.298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GDP年率和季率终值分别录得2%和0.20%,双双符合预期和前值。

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尽管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最近可能聚集了一些增长势头,但英国家庭收入仍在再度萎缩。

英国财政部称,扣除通胀因素后,家庭可支配收入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为1970年代以来首见;部分原因是纳税时间问题;储蓄率降至了纪录新低1.7%。

英国经济突然放缓意味着,其在G7国家中第一季度经济表现最差;英国央行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将提高至0.4%,尽管本月大选对经济有影响。

英国央行还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的出口和投资更强劲,经济将会获得好转,它可能会开始提高利率。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本周初发表讲话时称,英国对于高于目标的通胀率忍耐有限,英国央行可能需要加息,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讨论加息问题。

欧洲多名交易员认为,卡尼的讲话改变了英镑市场的游戏规则,对冲基金已经大量减持英镑空头,并建立英镑多头头寸。

fx678观察认为,英镑兑美元上破前期颈线位1.3047(5月18日高点)基本没有悬念。一旦站稳该价位上方,多头将进一步扩大战果,挑战前期震荡区间上沿1.35大关附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以微弱多数优势,赢得议会对其政策纲领的支持,这是之前遭遇了选举挫折后,特雷莎·梅领导权威所经历的第一场考验。

但卡尼也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任何政策改变都将是有限而又渐进的。

此前的英国5月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核心通胀达到了2.6%。但就业和薪资数据不尽如人意,英国经济的滞涨风险不能排除。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分析师们指出:“英国5月消费者信贷的增加,支持卡尼做出的加息表态。但我们认为,英国经济总基调并不积极。”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英国实际收入下降,因此我们仍然看跌英镑,英镑估值依然偏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