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港媒称亚投行获得穆迪最高评级:可媲美世界银行

港媒称亚投行获得穆迪最高评级:可媲美世界银行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30日15:1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港媒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9日表示,它收到了来自评级机构穆迪的最高信用评级。

港媒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29日表示,它收到了来自评级机构穆迪的最高信用评级。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29日报道,穆迪授予的“AAA”长期外汇发行人评级将使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多边开发机构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看齐,并为该行向国际投资者出售债券铺平道路。

报道称,穆迪是第一个向亚投行授予“最高评级”的国际评级机构。亚投行被授予AAA信用评级,是因为该行拥有1000亿美元的资本基础和审慎的风险管理政策。

亚投行的目标是促进亚洲及以外地区的基础建设融资。亚投行去年向九个项目提供了价值17亿美元的贷款,包括阿塞拜疆的一个天然气管道项目和巴基斯坦的一个水电站。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去年表示,亚投行正寻求在香港发行债券,该行财务主管索伦4月在论坛上表示,亚投行一旦获得良好的信用评级,将尽快设立基金募集计划,穆迪的评级将加快这一进程。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教授克里斯托弗说:“AAA评级的原因可以解释为对所有支持亚投行的优秀政府的评级。”

他说:“我认为,市场将把AIIB债券与世界银行债券相媲美。债券不可能是零风险,但可能处于较低的风险水平。”

该银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28日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该银行仍处于起步阶段,将调动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