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5月工业产出仅微幅增长 远逊于预期

韩国5月工业产出仅微幅增长 远逊于预期

FX1682017年06月30日13:5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五(6月30日)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经季节调整的工业产出较前月增长0.2%,远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增长1.5%。

周五(6月30日)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经季节调整的工业产出较前月增长0.2%,远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增长1.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韩国5月工业产出较上年同期上升0.1%,4月修正为上升1.8%。

韩国工业产出继4月意外下滑后,5月仅呈现微弱增长。这可能会动摇韩国央行(BOK)的看法,即今年经济增速将超过其预估的2.6%。

韩国央行计划7月将今年经济增长预估自目前的2.6%上调。

因近期韩国工厂产出与出口呈现同步走势,分析师预计产出将与出口一道增长。韩国5月出口创下连续7个月增长。

此外,尽管韩国5月产出下降,但6月消费者信心触及6年半高位。

Eugene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ang-jae表示,“近期韩国出口飙升,但国内对消费品的需求低迷,拖累整体工业生产状况。”

Lee声称,“目前信心正在改善,更多人预期未来几个月复苏将增强,但消费者支出仍然疲弱。工厂平均运转率偏低,表明复苏乏力。”

Lee他补充称,尽管包括汽车和家电等消费类产品需求似乎乏力,但IT行业需求在提振出口。

韩国统计局一位官员表示,“日内这份报告中一些分项指数下滑,但还不能把这解读为经济低迷即将到来,因基数效应也有一些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