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已让美股获益4万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已让美股获益4万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30日11: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总统特朗普兑现竞选承诺,造就了近来美国股市的上涨。

据CNBC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此前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总统特朗普兑现竞选承诺,造就了近来美国股市的上涨。

“我们正在降低税收,我们正在放松法律监管,我们正在刺激劳动力市场,帮助发展未来的劳动力市场,解开对能源资源的束缚,并重新制定我们的贸易协定,”罗斯称,“这就是特朗普总统当选后制定的完整计划。这项完整计划已经让股市自去年总统大选以来获得了4万亿美元的收益。”

据悉,罗斯是在2017年华盛顿“选择美国”(SelectUSA)投资峰会上接受CNBC采访的,一同出席峰会的还有其他政府高级官员和全球商界领袖。

自总统大选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涨幅已经超过了16%,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也超过了13%。截止上周五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上涨18%。

批评者认为,投资者的反应可能有点超前。原因在于,尽管众议院和参议院都由共和党控制,但目前特朗普可能仍无法从国会获得他想要的所有改革。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已经发布了一项税收改草案。

罗斯指出,尽管困难重重,但特朗普的法律监管放松是有效的。

这位政府高官说:“特朗普总统已经实现的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放松了监管。每一位和我闲谈的首席执行官都很欢迎特朗普的这一举措,因为他们曾受到美国金融监管的束缚,而这种束缚一直在压制美国。”

谈到投资,罗斯表示,美国最想要获得投资的行业是科技行业。“美国希望吸引高科技人才、互联网人士、人工智能人才。这些人关系到未来。当然,我们也不会忽视历史产业。但是,我们必须对未来的增长引擎满怀期待,”他说。(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