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媒:支付宝登陆西班牙 主要针对中国游客

西媒:支付宝登陆西班牙 主要针对中国游客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30日11:15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媒称,西班牙对外银行日前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游客在西班牙商业网点将可以使用蚂蚁金服拥有的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付款。

西媒称,西班牙对外银行日前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游客在西班牙商业网点将可以使用蚂蚁金服拥有的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付款。

据西班牙《发展报》6月29日报道,西班牙平均每年都会接待大约40万中国游客。虽然中国并非最大游客来源国,但是中国游客却是最能花钱的游客。据2016年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个中国游客在西班牙消费2040欧元。今年的预期数字也很乐观,预计将有50万中国游客前往西班牙,总消费额将达10亿欧元。

考虑到这个市场活动愈发活跃,西班牙对外银行最终做出了与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的决定。该行业务和新项目发展负责人何塞·费尔南德斯·达蓬蒂表示,这项协议是服务于这个不断增长的游客市场的大好良机,有利于西班牙商业部门增加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以及来自中国游客的特殊订单。

西班牙对外银行是首家与蚂蚁金服签署此类合作协议的西班牙银行。该行的新数字商务部门将负责相关筹备工作。

支付宝欧洲区负责人指出,支付宝的中国用户已经习惯了国内不带现金甚至银行卡就能出门的生活。与西班牙对外银行展开合作不但能够让中国游客拥有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还将促进西班牙商业部门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

西班牙对外银行将把支付宝业务融入该行原有的SmartPay业务,将智能手机作为收款手段。目前SmartPay已经可以用于各种商业活动当中,用户仅需在手机中下载一个应用软件就可以使用该项服务。

西班牙对外银行同时还正在与西班牙的大型连锁销售商展开协商,以期这些销售商都能接受支付宝付款。此外,该行还在研发一项解决方案,以使商家能够将支付宝纳入自身销售和收款系统。

目前只有使用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商家才能通过SmartPay接受支付宝付款。尚未安装SmartPay系统的商家向西班牙对外银行提出申请时可以获得优惠条件。(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