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核心CPI上升 失业率上升工业产出下滑

日本5月核心CPI上升 失业率上升工业产出下滑

FX1682017年06月30日09:2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5月全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4%。日本5月失业率升至3.1%,求才求职比连续第3个月上升,并触及1974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日本5月工业产出较前月下滑3.3%。

周五(6月30日)日本公布系列重磅经济数据,主要包括5月全国核心CPI、5月失业率、5月工业产出以及家庭支出状况等。

首先,日本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5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5月全国核心CPI同比上升0.4%。

日本核心CPI包含各类油品价格,但排除波动剧烈的生鲜食品价格。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5月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的CPI较上年同期持平。

数据并显示,东京地区6月核心CPI持平于上年同期。

其次,日内日本总务省公布数据显示,日本5月失业率升至3.1%,求才求职比连续第3个月上升,并触及1974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外媒调查的分析师对日本5月失业率的预估中值为2.8%。且4月失业率亦为2.8%。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5月求才求职比自4月的1.48升至1.49。

第三,日本政府公布初步数据显示,日本5月工业产出较前月下滑3.3%,主要受汽车和建筑设备产出下滑影响,这表明日本制造业活动暂时陷入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第四,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经物价调整的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0.1%。此前外媒调查的分析师的预估为下降0.6%。

数据并显示,日本5月所有家庭支出较前月上升0.7%,外媒调查预估为上升0.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