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5月英国贷款数据超预期 预示消费放缓可能并不严重

5月英国贷款数据超预期 预示消费放缓可能并不严重

FX1682017年06月30日09: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在周四(6月29日)发布最新的消费者信贷和抵押贷款批准数据。5月,消费者借贷金额上升了17亿英镑,4月份曾上涨15亿英镑。英国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上升金额为14亿英镑。

英国央行在周四(6月29日)发布了最新的消费者信贷和抵押贷款批准数据。

5月份,消费者借贷金额上升了17亿英镑,4月份曾上涨15亿英镑。英国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上升金额为14亿英镑。

5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消费者借贷同比上升了10.2%,比4月份的9.7%加速,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高。

同时,购房抵押贷款批准件数升至65,202件,与4月份的65,051件相比变化不大,但高于经济学家64,000件的预期。

在这些强于预期的消费者信贷和抵押贷款批准件数数据发布的前两天,英国央行要求英国众银行持有更多资本,以应对包括信用卡、车贷和个人贷款在内的借款快速上升的情况。

英国家庭财务正处于通货膨胀飙升和薪资增长停滞的双重压力之下。这意味着消费者将被迫降低存储或者增加借款以维持支出。

Capital Economics英国经济学家Ruth Gregory称,最近的数据表明消费者并未因为收入的缩减而寝食难安。

“5月份的英国现金和信贷数据为英国消费的放缓可能不会过于严重提供了又一项证据。消费者信贷不仅增加金额高于4月份,而且也高于预期。”

“同时,新购房屋的抵押贷款批准件数在5月份也有所提升,并高于预期。”

“这显示出,英国家庭保持着足够的信心,提高借贷以帮助在实际收入下降情况下的消费。当然,这无法缓解决策者们对于近期无担保贷款的升高的担忧,并且还加强了货币政策委员会在9月份的政策决议中对此采取行动的可能。”

比价网站money.co.uk编辑Hannah Maundrell警告称:“(消费者信贷的)这一跳升令人担忧。在利率超低的环境下,人们增加借贷。但残酷的现实是,一旦利率上升,许多家庭就将难以偿还贷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