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自动驾驶卡车已上路测试

谷歌自动驾驶卡车已上路测试

TechWeb2017年06月29日10: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是一家专门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而目前其研发的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开始上路测试,国外网友看到了它真实的样子。

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是一家专门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而目前其研发的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开始上路测试,国外网友看到了它真实的样子。

谷歌自动驾驶卡车

近日,匿名网友提供了Waymo上路测试的照片,当时的这辆自动驾驶卡车正停靠在路边,驾驶室中无人,驾驶室的左侧有Waymo的标志,眼尖的这位网友从旁经过时发现了它,随后下车拍摄了多张照片。

从网友提供的照片来看,Waymo此次上路测试的自动驾驶卡车是从美国货运卡车制造商Peterbilt的579车型改装而来,蓝色车身。

在网友拍摄的Waymo自动驾驶卡车正面照中,能清楚的看到驾驶室顶部的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其中雷达居中,左右两边对称装有超声波传感器,不过方式略显简单,能清楚的看到支架。

而除了驾驶室顶部,车身正面悬挂车牌的位置内置有一个普通的雷达,车牌被移到了下方,由于仅提供了车辆驾驶室这一区域的照片,尚不清楚改装之后驾驶室内部的模样,也无从知晓这一上路测试的自动驾驶卡车有没有在车的两边和车尾装配雷达和传感器。(海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