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达拉斯联储调查:原油市场再平衡恐推迟至2018年下半年以后

达拉斯联储调查:原油市场再平衡恐推迟至2018年下半年以后

FX1682017年06月29日09: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达拉斯联储周三(6月28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能源调查显示,大多数能源企业高管认为,原油市场在2018年下半年或2019年之前不会实现再平衡。

根据美国达拉斯联储周三(6月28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能源调查显示,大多数能源企业高管认为,原油市场在2018年下半年或2019年之前不会实现再平衡。

该项调查显示,23%的受访者预计油市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达到平衡,33%预期市场会在2019年或以后重新平衡,其余的人则认为,石油市场会在此之前达到平衡,或已经实现平衡。本次调查包括来自100多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高管。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今年5月25日曾将每日180万桶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底,以进一步削减供应过剩,将库存水平降低至五年均值。据路透调查结果显示,产油国5月份的减产执行率达到自去年协议达成以来的最高水平,至106%。一名消息人士称,5月OPEC成员国的执行率为108%,而非OPEC成员国的执行率则为100%。

达拉斯联储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能源企业高管中,55%的人预计OPEC将在2018年3月以后进一步扩大产量削减。

原油价格方面,根据调查回应的平均估计,美国WTI原油年底价格料为每桶48.79美元,而在一季度末的调查中估计为每桶53.49美元。其中,最低预测为30美元,最高为65美元。另有71.4%的受访者预计油价未来一年会上涨,前季比例为61.7%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涨1.13%,报每桶44.74美元/桶,布伦特原期货收涨1.41%,报每桶47.31美元。尽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但美元下挫和美国原油产量下滑对油价构成利好。

此外,调查亦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的油气活动下滑。整体企业活动指数报37.3,前季为41.8;石油生产指数跌至10.2,前季为13.1。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尽管页岩油生产在持续攀升,但增速也在不断下降。市场正在看到页岩油产量增长放缓的迹象,而未来的下降速度可能比人们想的要快得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