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波洛兹“吹起”政策变化之风 加拿大央行7月加息似板上钉钉

波洛兹“吹起”政策变化之风 加拿大央行7月加息似板上钉钉

FX1682017年06月29日09:4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三(6月28日)表示,2015年的降息已见成效,随着过剩产能消耗殆尽,央行需考虑其它选项。他的讲话令该央行7月加息概率飙升,并推动加元兑美元大涨至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三(6月28日)表示,2015年的降息已见成效,随着过剩产能消耗殆尽,央行需考虑其它选项。他的讲话令该央行7月加息概率飙升,并推动加元美元大涨至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波洛兹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加拿大一季度经济增长意外强劲,尽管央行预计经济增长将适度放缓,但其不会大幅放缓。

他指出,“看似这些降息已经见效。但我们正接近新的利率决定,因此我不想预先做出判断。不过,现在产能过剩正在稳步消耗殆尽,我们无疑需要至少考虑到当前的整体形势。

另外,波洛兹还补充道,2015年以来的降息效果良好,减轻了对油价的冲击,当前经济向好。目前CPI疲软和油价下跌使得央行保持谨慎,但可接受美油在40-50美元/桶范围波动。

在波洛兹讲话后,加拿大央行7月会议升息几率从此前的30%升至43%。美元兑加元跌至2月16日以来新低,跌幅扩大至逾1.2%至1.3012。

加拿大央行在2015年降息了两次以应对油价下跌对加拿大经济的冲击。近几周以来,高阶官员们转而持有更加鹰派的立场,许多经济学家当前预计加央行将在今年底之前加息。

“波洛兹的评论强化了过去一个月我们所看到的该行基调的转变,”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高级外汇和宏观策略师Bipan Rai表示,“因此,仍有一些加元空头遭到挤压。”

蒙特利尔银行(BMO)利率策略师Benjamin Reitzes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波洛兹最新发出的紧缩信号令其预测发生变化,这位行长称即使油价介于40至50美元/桶,且核心通货膨胀疲软,他也不介意加息。”

该行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份加息,同时预计第二次25个基点的加息会发生在2018年1月。

与此同时,加拿大国民银行经济学家Stefane Marion也表示,加拿大央行7月加息“板上钉钉”。他称,“波洛兹认为加拿大央行需要考虑其他选项,可以解读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已不再合理,需要加息’。在此前提下,除非7月7日公布的6月加拿大就业数据出现‘灾难性’结果,迫使加拿大央行偏离当前轨道,加拿大央行已注定要在7月12日加息。

Marion预计,加拿大央行会在今年10月再一次加息,2017年年底加拿大央行利率将为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