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Nationwide:英国房价回升 地区差异缩小

Nationwide:英国房价回升 地区差异缩小

FX1682017年06月28日17: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周三(6月28日)发布的数据表明,经过连续三个月的下跌后,英国房价在6月份回升。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周三(6月28日)发布的数据表明,经过连续三个月的下跌后,英国房价在6月份回升。

当月,英国房价环比上涨1.1%,5月份曾下跌0.2%。目前英国房屋均价已达211,301英镑这一历史最高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英国房价上升了3.1%,增长率也高于5月份的2.1%。

但Nationwide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警告称:“月度增长率会颇为波动,即使将季节调整计算在内也是如此。”

这一上升是否由需求的加强、高雇佣率、低抵押贷款利率或者房源短缺所致,尚不明了。

同时,伦敦房价同比增长率创2012年以来最低,仅增长1.2%,为当月全英房价上升第二缓慢的地区。“这在过去十年来都是不可想象的。”Garrington Property Finders总经理Jonathan Hopper说道,“市场开始分裂成由更小的热点和冷点组成的集合。”

Gardner表示:“各地区的房价趋势发生转变。英格兰南部的房价增长适度,开始与英国其他地区的增长率趋于一致。”

他补充说,今年二季度,房价上涨最为强劲的地区——同比上升5%的英格兰东部——上涨最弱的地区——同比上升1%的英格兰北部——之间的涨幅差值为史上最小。

“尽管如此,就价格绝对值而言,地区间的差异仍然巨大。”Gardner说道。

对于未来的房价走向,Nationwide认为在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下,房价将取决于英国经济整体,生活成本的提高会“拖累”房产市场的表现。但房源供应的缺乏意味着今年英国房价仍将上涨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