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东芝起诉西部数据 索赔11亿美元损失

东芝起诉西部数据 索赔11亿美元损失

TechWeb2017年06月28日16: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东芝今天在日本一家法院起诉了西部数据,要求其赔偿12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的损失,并试图阻止西部数据干涉其芯片业务的销售,这再次加剧了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

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今天在日本一家法院起诉了西部数据,要求其赔偿12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的损失,并试图阻止西部数据干涉其芯片业务的销售,这再次加剧了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

信息的丢失以及对销售过程的干扰损害了东芝的利益,从而使得东芝对西部数据提出索赔要求。

星期三在东京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旨在阻止西部数据对东芝企图出售的部门提出所有权要求。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说,西部数据公司的员工不恰当地获得了专有信息。

东芝表示,到周三为止,它将开始阻止西部数据从合资企业中获取信息,以保护其商业机密。

因为东芝正采取行动出售闪存部门,以至于东它和西部数据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尖锐。

上个月,西部数据在其商业协议中援引了仲裁条款,试图阻止东芝将该部门的所有权转让给一家独立的法人实体。

东芝后来撤销了这一交易,然后让它的律师发出一封信,要求西部数据停止其“骚扰”行为。

麦格理集团的分析师达米安•松(Damian Thong)表示:“东芝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在没有西部数据阻碍的情况下推进这一进程,坦率地说,这并不是特别有建设性。这突显了这两个合作伙伴关系的恶化。”

上周,东芝表示,由日本创新网络公司、贝恩资本和其他投资者牵头的一个集团,是半导体行业的优先竞标者,该集团的目标是达成最终协议,并在2018年3月前完成交易。知情人士说,该财团将为该部门提供2.1万亿日元(约合190亿美元)的资金。

东芝和西部数据在出售芯片部门问题上一直不能达成和解,东芝股价周三在东京收盘时下跌1.8%。(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