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7家美国公司曾致信欧盟官员调查谷歌垄断问题

7家美国公司曾致信欧盟官员调查谷歌垄断问题

TechWeb2017年06月28日15: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欧盟目前已对谷歌在欧盟的垄断问题作出裁定,判定欧盟垄断并开出2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单,但出人意料的是,在欧盟作出裁定之前,甲骨文等7家美国公司曾致信欧盟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支持欧盟继续调查谷歌的垄断问题。

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目前已对谷歌在欧盟的垄断问题作出裁定,判定欧盟垄断并开出了2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单,但出人意料的是,在欧盟作出裁定之前,甲骨文等7家美国公司曾致信欧盟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支持欧盟继续调查谷歌的垄断问题。

在经过7年的调查之后,欧盟在当地时间周二裁定谷歌滥用其在搜索方面的垄断地位,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的服务,违反了反垄断法,向其开出了创纪录的24亿欧元罚单。

但在欧盟作出裁定之前,包括甲骨文、新闻集团、新闻媒体联盟等在内的7家美国公司曾联名致信欧盟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他们支持欧盟对谷歌进行的调查。

在联名信中,他们表示,谷歌在搜索引擎、Android系统及其谷歌旗下其他业务方面的做法,损坏了健康的网络生态、减少了工作岗位、压制了创新,作为美国公司,他们认为对谷歌进行调查是合适的也是有必要的。

在信中,他们还表示,谷歌通常会认为调查和处罚没有事实依据,但美国和欧盟对谷歌的调查是基于充分的事实,对谷歌的处罚也是基于法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法律官员就已经发现了谷歌在垄断方面的能力。

而在联名信的最后,他们相信欧盟采取的行动能使竞争重回正常的轨道,能促进网络创新和网络经济的发展,他们也相信美国会借此机会对谷歌采取类似的行动。(海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