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石油领域有望获得逾700亿美元投资

巴西石油领域有望获得逾700亿美元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4:2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石油署署长德西奥·奥多内27日在里约热内卢表示,未来两年内巴西将启动多轮盐下层石油区块招标,再加上已执行项目的新增投入,近期巴西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有望吸引约2400亿雷亚尔(约合720亿美元)投资。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石油署署长德西奥·奥多内27日在里约热内卢表示,未来两年内巴西将启动多轮盐下层石油区块招标,再加上已执行项目的新增投入,近期巴西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有望吸引约2400亿雷亚尔(约合720亿美元)投资。

奥多内当天在里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一个油气领域研讨会上表示,到2019年前,巴西政府将举行10轮盐下层石油区块招标。他强调,油气领域的发展并未受到巴西政治局势波动的影响,许多外国油企已经表示了在巴西加大投资的意愿。

奥多内介绍,包括里贝拉区块等在内的一些重大油气项目目前进展良好。2013年底,里贝拉区块顺利唱标,由巴西石油公司、英荷壳牌、法国道达尔以及中海油、中石油组成的联合体作为唯一投标方中标。

在世界能源版图中,巴西是一个新兴深海石油大国。2007年以来,巴西在东南部水域持续发现盐下层石油储藏。巴西媒体日前援引英国石油公司的统计数据报道,巴西已成为拉美最大产油国,日均产量达260万桶,预计今年产量还将继续上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