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采取行动进一步强化英国金融系统

英国央行采取行动进一步强化英国金融系统

FX1682017年06月28日10: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要求英国银行在未来18个月内进一步集资114亿英镑,强化财务来应对坏帐风险。

周二(6月27日)BBC报道称,英国央行要求英国银行在未来18个月内进一步集资114亿英镑,强化财务来应对坏帐风险。

各英国银行已为未来6个月准备好57亿英镑以防可能的经济震动令其借款者难以偿付。在明年年底之前,银行将需为此再准备出57亿英镑。

英国央行的金融政策委员会(FPC)表示,此前众银行对于他们放出的借贷过于乐观。“借贷商们对未来的预期过于倚重于目前良好状态下贷款的良好表现。”FPC称。而一些银行和其它借贷商开始借贷给信用记录更弱的人群。

该委员会同时还采取行动阻止银行为客户提供过多贷款。对银行就消费者信贷进行所谓的压力测试,要求借贷商必须评估借款者的偿付能力和造成坏帐的可能。

对于抵押贷款,目前英国央行要求借贷商仅可借出其抵押贷款总额的15%给那些贷款超过其收入4.5倍的购房者。且它们需要评估一旦英国央行升息,借款者是否仍能偿还贷款。

在英国央行半年金融稳定性报告中,其正评估了如今正常状态下金融系统所面临的风险,但也表示,存在一系列应提起警觉的风险。

FPC强调,消费者通过信用卡、个人贷款和车贷的借贷快速增长。过去一年来,这类消费者信贷增加了超过10%,增长率远远高于收入增长。

尽管消费者信贷只占抵押贷款金额的1/7,但无法偿还贷款的借贷者数量却超过抵押贷款10倍。

在当日发布的媒体发布会中,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解释称,央行对负债累累的家庭表示担忧,并建议:“借款者应当将乐观和悲观前景都考虑在内。”但他拒绝指责借贷更多的人,称大部分的借款者都是在作出合理决定,并同时表示,他们的借贷并未实质性地威胁到英国银行的整体弹性。

对于要求增加财务缓冲,卡尼称:“我们在加固银行的部分保护。”

对于在借款时自动放宽规则借出更多的借贷商们,卡尼称,他们不是在无视规则,而是忘记了不久之前的教训。

除了担忧,卡尼也强调英国金融系统远比2008-09年金融危机时强劲得多。卡尼称,自那时起,英国家庭就开始降低他们的债务水平,而个人信贷和借款水平重新上升也只是开始于大概18个月之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