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如何管理一家科技巨头 看高通董事长怎么说

如何管理一家科技巨头 看高通董事长怎么说

汇通网2017年06月27日10: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芯片制造巨头高通公司董事长雅各布分享了他在管理方面的一些建议,以及自己在高通公司的早年经历,其领导的团队开发了一个最早的APP应用程序,并帮助将传统的蜂窝网络从电话呼叫承载渠道,改造为数据传送渠道。

芯片制造巨头高通公司(Qualcomm)的董事长雅各布(David Jacobs)在一次采访中,分享了他在管理方面的一些建议,以及自己在高通公司的早年经历,其领导的团队开发了一个最早的APP应用程序,并帮助将传统的蜂窝网络从电话呼叫承载渠道,改造为数据传送渠道。

领先一步

当雅各布在2005年首次担任高通CEO时,该公司在早期蜂窝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首席执行官的工作是寻找下一个重大技术转变,并为此做好准备。

其在2006年并购了一家在无线数据方面有着创新技术的公司Flarion Technologies,并认为人们有一天会通过手机流式传输视频;最终,该公司的技术成为3G时代通信传输标准的关键部分。

雅各布还认为,“我的理念永远是,如果有人要分我的蛋糕,我希望这个人就是我。我们永远要做到,领先一步。”

高通公司正试图用下一个热的无线数据标准5G来做同样的事情,这个5G正在形成。

形成自己的领导艺术

雅各布的父亲是高通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也是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总是对工科感兴趣,并在大学就读期间,就在父亲的公司工作。其领导风格与父亲的不同:老雅各布喜欢亲力亲为,但他的儿子决定做出调整。

其表示,自己会和下属坐在一起,下属可能希望自己做出决定,但我会说“不,这实际上是你的职责,我要你做出决定”;而且这么做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一旦遇到阻碍,他们不能说“这是雅各布的决定,因而和我没有关系。”

随着高通规模变得更大,做的决策也更多,确保高管拥有对应的权责更为重要。

扩大成功

基于Palm操作系统,高通于1998年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手机。此前,雅各布已经去了苹果公司,尝试让该公司将智能手机功能从移动电脑中剥离出来(但未成功),不过,这些只是迈向更大格局的第一步。高通认为,互联网手机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而雅各布等人决定设计一款定制芯片,这个决定变成了现实,也就是后来的“骁龙”处理器。

对此雅各布表示:“智能手机是很大的市场,当时我们需要先行一步,并且全力以赴;当你有想法时,就去把它做到极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