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美媒:吉利签署收购宝腾汽车股份最终协议

美媒:吉利签署收购宝腾汽车股份最终协议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26日16:4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2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收购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

美媒称,2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签署最终协议,收购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又译“莲花”)51%的股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3日报道,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将向吉利集团出售旗下汽车生产企业宝腾汽车49.9%的股份。DRB-HICOM集团高管赛义德·费萨尔·阿尔巴23日表示,交易总代价为4.63亿林吉特(合1.08亿美元)。赛义德·费萨尔表示,这一代价包括吉利向宝腾注资1.73亿林吉特,以及在马来西亚推出吉利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博越(Boyue)的平台,价值2.90亿林吉特。

报道称,赛义德·费萨尔是在双方签约仪式之后举行的发布会上向记者作上述表示的。DRB-HICOM和吉利上个月首次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23日签约正式敲定这一协议。根据交易条款,宝腾还将作价5100万英镑向吉利出售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权。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2020年吉利的产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宝腾和路特斯的加盟,将成为吉利进军东南亚市场带来产业协同的基础,从而进一步完善其全球化布局,为实现2020年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在吉利发布的资讯中注意到,交易预计将在3个月后完成交割。吉利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宝腾核心管理团队成员,新的管理团队上任后将与现有团队完成对接,确保宝腾业务运营正常推进。

资讯还称,宝腾汽车建立于1983年,是DRB-HICOM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公司,是目前东南亚地区唯一成熟的整车制造商,业务范围覆盖英国、中东、东南亚及澳大利亚。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和路特斯工程是汽车界的实力派,技术底蕴深厚。吉利集团将不断提升宝腾和路特斯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两家汽车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及品牌复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