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过去十年消费黄金价值超过2万亿人民币

印度过去十年消费黄金价值超过2万亿人民币

FX1682017年06月26日16:0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过去十年间印度进口价值约3400亿美元的黄金(超过2.3万亿人民币),而且消费了其中价值约3000亿美元(超过2万亿人民币)的黄金!

要说道印度民众对黄金究竟有多么的热衷,根据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过去十年间印度进口了价值约3400亿美元的黄金(超过2.3万亿人民币),而且消费了其中价值约3000亿美元(超过2万亿人民币)的黄金!

这份报告显示,在印度的2008-2017财年,国际黄金价格累计飙升300%,这无疑是投资黄金的最佳时期。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0年当中的头五年(2008-2012财年),金价涨幅最为迅速,期间曾在2011年9月触及1921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而在后五年(2013-2017财年),尽管金价基本持平或下跌,但这段时间的黄金消费量依旧占据过去十年的一半。

与此同时,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的报告还显示,由于民众对印度政府政策失去信心,过去十年该国的黄金进口量同样飙升,其中2012-2013财年创下纪录高位。光在2010-2014财年期间,印度就进口了价值2090亿美元的黄金(过去10年为3400亿美元),并消费了其中的1900亿美元(过去10年为3000亿美元)。

今年7月1日起,印度将开始对黄金征收3%的商品与服务税(GST),但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并不乐于见到这种对黄金行业的特殊处理方式。

该机构在报告中称,“印度的通胀管理政策取得了卓越的成功,但这也削弱了黄金作为价值储藏的功能。印度的财政包容性计划已经取得了不可否认的成功,由于民众可以获得银行账户,这也减少了他们对拥有黄金的冲动。一直以来我们都主张,如果要想达到预期的国家目标,需要对黄金采取一个适当的税率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