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政府出资52亿欧元救助两家银行

意大利政府出资52亿欧元救助两家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6日10:5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政府25日宣布拨款52亿欧元,救助两家濒临破产的地方银行。

新华社记者李洁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政府25日宣布拨款52亿欧元,救助两家濒临破产的地方银行

根据意大利政府发布的声明,这项紧急救助旨在维持威尼托银行和维琴察人民银行的正常运营,并将立即对这两家深陷危机的银行启动清算程序。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此举完全符合欧盟关于国家扶持地方银行的规则。

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家银行的优质资产和不良资产将被分割,意大利最大的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将可能出资购入两家银行的优质资产。

两家涉事银行存在大量的债务违约,欧洲央行上周将这两家银行认定为濒临破产。欧盟委员会本月23日初步批准意大利政府出资将两家银行合并的计划,使意大利有望以自己的方式解决本国银行危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