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5月CPI升幅意外下滑 央行加息热情被泼冷水

加拿大5月CPI升幅意外下滑 央行加息热情被泼冷水

汇通网2017年06月26日10:0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5月CPI年率升1.3%,不及预期,核心CPI年率仅升0.9%,为1999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一趋势将挑战加拿大央行最近为加息所做的准备。

上周五(6月23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5月CPI年率升1.3%,不及预期;而核心CPI年率仅升0.9%,为1999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一趋势将挑战加拿大央行最近为加息所做的准备。

汇通网援引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CPI年率升1.3%,升幅不及预期值(升1.5%),前值(升1.6%);5月核心CPI年率升0.9%,不及前值(升1.1%),为1999年以来最低水平,该指标为加拿大央行追踪的关键指标。

加拿大5月未季调CPI月率升0.1%,预期升0.2%,前值升0.4%;5月核心CPI月率升0.1,高于不及前值0;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为130.5,好于前值130.4,但不及预期值131.0。

二季度前两个月的通胀率平均为1.5%,不及加拿大银行预测的1.7%。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此前表示,当前利率已经相当低,维持低利率是为了抵消风险;2015年的降息已经发挥了大部分作用,现在看来加拿大经济正蓄势待发。而5月CPI数据料将给加拿大央行的加息热情“浇冷水”。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还显示,5月汽油价格环比下跌4%,同比上涨6.8%,而4月汽油价格同比上涨15.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