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6月26-7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6月26-7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汇通网2017年06月26日09:4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6月26日-7月2日当周的市场热闹,首先6月26日出炉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还会出炉美国和英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影响比较大的将是晚些时候出炉的美国5月份PCE物价指数和欧元CPI数据,美联储主席耶伦6月27日还将发表讲话,相对平静的市场料将再迎狂风暴雨。

相对于刚刚过去的一周,6月26日-7月2日当周的市场将要热闹的多,首先6月26日出炉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另外还会出炉美国和英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影响比较大的将是晚些时候出炉的美国5月份PCE物价指数和欧元CPI数据,美联储主席耶伦6月27日还将发表讲话,相对平静的市场料将再迎狂风暴雨。

周一关键词: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

时间 事件 前值 预期值 重要性
周一(6月26日)        
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委员意见摘要    
13:10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讲话    
20:30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0.8 -0.6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    
待定 英国公布针对欧盟移民问题的完整提案    

数据方面,主要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反映了制造业活动情况,为生产的领先指标;该数据由于在GDP中的占比比较大,所以相对重要;当数据表现与预期值相差较大时一般能对黄金和美元产生较大的影响,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5月份耐用品订单月率将下降0.6%,仍为2017年以来较低水平,这种预期不利于美元反弹;若数据差于预期,则美元可能会受到较大的拖累,现货黄金则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事件方面,投资者需要留意英国方面将公布针对欧盟移民问题的完整提案,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退欧后,居住在英国的数百万欧盟公民不会被驱逐出境,反映其脱欧态度有所软化,完整提案若延续这种态度,有望缓解“硬脱欧”担忧,英镑有望进一步企稳;反之,英镑则面临重回跌势的风险。

周二关键词:美联储主席耶伦

时间 事件 前值 预期值 重要性
周二(6月27日)        
9:30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14%  
18:00 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 2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17.9 115.4
23:15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讲话(票委) 中立 中立略偏鹰
待定 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
次日凌晨5:0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讲话(票委) 鸽派 鸽派
次日凌晨4:30 美国至6月23日API原油库存数据 -272  

日内并无重磅经济数据公布,但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将会是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美联储6月份利率决议加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的讲话明显偏向鹰派,令市场感到意外,这曾帮助美元止跌反弹;在油价持续走弱之际,Markit制造业PMI数据亦表现不佳,耶伦的态度是否发生变化值得关注,不过耶伦亦可能偏向于释放缩减资产负债表时间安排的相关信息。

如果耶伦将延续鹰派措辞,则有望给美元提供进一步的反弹动能,进而可能会对黄金和非美货币产生打压。反之,美元则可能重回跌势,黄金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周三关键词: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EIA原油库存数据

时间 事件 前值 预期值 重要性
周三(6月28日)        
15:30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讲话    
20:30 美国5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0.5 0.2
20:30 美国5月零售库存月率(%) -0.3  
22:00 美国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1.3 0.8
22:30 美国截至6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245.1  
22:30 美国截至6月23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57.8  
22:30 美国截至6月23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 107.9  

数据方面,美国季调后成屋销售数据需要投资者予以留意。6月23日出炉的美国新屋销售年会月率增长2.6%,虽稍不及预期的增长3.7%,但较前值的下降11.4%已经有了明显改善,暗示美国楼市受5月失业率跌至16年低点提振,成屋销售数据亦有望取得改善,这一预期在数据出炉前有望给美元提供些许支撑。

目前市场预计,美国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将增长0.8%,有望录得三个月来最佳表现。

数据方面,还需关注的就是每周三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周报,从历史数据来看,近期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已经有所下滑,但市场还在关注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的表现,由于临近夏季消费旺季,需求有望回升,这有利于库存下降,如果市场炒作这一概率,有望在数据出炉前给油价提供些许支撑。

周四关键词: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

时间 事件 前值 预期值 重要性
周四(6月28日)        
17:00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 109.2    
20:00 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 1.5 1.4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1.2 1.2

数据方面,投资者需要留意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的表现。

据汇通网观察,5月26日出炉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上升1.2%,为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虽然高于预期值0.9%和初值0.7%,但不及去年四季度终值2.1%,亦第一美联储2%的GDP增速目标。

目前来看,市场预期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仍为增长1.2%,不过纽约联储NOWCAST模型6月23日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1.86%上调至1.88%,如果数据符合预期或者好于预期,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

周五关键词:(欧元区)CPI、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

时间 事件 前值 预期值 重要性
周五(6月30日)        
7:30 日本5月失业率(%) 2.8 2.8
7:30 日本5月全国CPI年率(%) 0.4 0.5
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51.2 51
14:45 法国6月CPI年率初值(%) 0.8 0.7
15:55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 5.7 5.7
15:55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动(万人) -0.9 -1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2 2
17:00 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1.4 1.3
20:30 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1.7 1.5
20:30 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1.5 1.4 极高
20:30 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 0.4 0.1
20:30 加拿大4月季调后GDP年率(%) 3.2 3.3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59.4 58

本交易日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相对而言美国5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数据的表现对汇市和黄金乃至股市都有较大的影响;欧元区CPI数据亦需要予以重点关注。

由于在最近的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通胀数据的短期疲软无碍美联储加息进程,但近几个月国际油价呈现震荡下行走势,拖累了美联储的通胀前景预期,目前市场预期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5%,核心PCE年率将增长1.4%,均差于前值。

在数据出炉前,这种预期料会令市场对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受到拖累,进而对美元形成打压,黄金及部分非美货币则有望获得支撑。如何数据符合预期或者差于预期,这种影响讲话加强;反之若数据好于预期,则有望令行情发生反转。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