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印总理表示要加强两国经贸科技合作

葡印总理表示要加强两国经贸科技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5日08: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4日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葡印两国总理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尤其加强两国在经贸和科技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章亚东 张柯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4日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葡印两国总理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尤其加强两国在经贸和科技领域的合作。

科斯塔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海上纽带”将葡萄牙和印度连接在一起,如今变成“数字化纽带”,相信两国间的数字化合作将会取得巨大进展。

莫迪说,葡萄牙是欧洲投资环境最好、最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国家之一,而印度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则为两国经贸往来提供了良机。他还说,印葡两国将在反恐和打击极端主义势力方面加强合作。

科斯塔和莫迪共同启动了两国创业者中心,为两国创业者的交流合作和增强两国企业在全球贸易中的竞争力提供了一个平台。

莫迪当天对葡萄牙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其间,葡印两国签署了经贸、科技、文化和体育等方面的11项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