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庆祝中学生们毕业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庆祝中学生们毕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2:5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23日夜至24日凌晨,俄罗斯圣彼得堡欢庆一年一度的“红帆节”,庆祝中学生们毕业,走向人生新的起点。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圣彼得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当地时间23日夜至24日凌晨,俄罗斯圣彼得堡欢庆一年一度的“红帆节”,庆祝中学生们毕业,走向人生新的起点。

当晚,约有3万名中学毕业生参加了庆祝活动。晚上22时开始,冬宫前广场舞台上的欢庆节目开始热场。圣彼得堡市市长波尔塔夫琴科也来到现场,亲手敲响船铃,开启庆祝活动。

波尔塔夫琴科对新毕业的中学生说:“你们从中学毕业,走过人生的一座山峰。明天,你们将开启新的征程,你们的征程将是幸福而成功的!”

凌晨0时40分,红帆船驶入人们的视线。涅瓦河上精彩的激光秀和烟花表演,将夜空彻底点亮,红帆船上的红色船帆也显得异常鲜艳。

即将进入圣彼得堡大学的中学毕业生玛利亚表示,自己期望已久能参加今天的“红帆节”。她说,“红帆节”对中学毕业生意味着满载成功离开中学,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红帆节”得名于俄罗斯作家格林创作于1923年的作品《红帆》。《红帆》讲述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浪漫爱情故事,鼓励人们对生活充满希望,用自己的双手以及真诚和信念去创造奇迹。(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