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5月份通胀率反弹至1.4%

新加坡5月份通胀率反弹至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0:4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3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公告显示,新加坡5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1.4%。

新华社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3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公告显示,新加坡5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1.4%。

公告显示,受国际油价走高影响,新加坡5月份电力和燃气价格上涨19.1%,比4月份18.7%的涨幅有所加大。此外,新加坡5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5%,服务价格上涨1.4%。

由于服务价格上涨趋缓,当月,剔除住宿成本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的核心通胀率微降0.1个百分点至1.6%。

4月份,新加坡CPI同比微涨0.4%,涨幅比3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

金管局与贸工部预测,新加坡今年全年CPI将上涨0.5%-1.5%,核心通胀率将达1%-2%。2016年,新加坡CPI下降0.5%,核心通胀率为0.9%。(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