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等国向卡塔尔提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

沙特等国向卡塔尔提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0: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埃及国家电视台23日报道,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已向卡塔尔提出13点要求,作为解决目前断交危机的条件,其中包括卡塔尔降格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和关闭半岛电视台等重点。

新华社记者郑凯伦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国家电视台23日报道,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已向卡塔尔提出13点要求,作为解决目前断交危机的条件,其中包括卡塔尔降格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和关闭半岛电视台等重点。

包括13点要求的文件已由科威特转交卡塔尔。文件中,沙特等国明确要求卡塔尔撤回驻伊朗外交人员,终止所有卡伊军事合作,仅允许卡塔尔在遵守美国对伊制裁规定情况下,维系与伊朗的贸易联系。

沙特等国还要求卡塔尔关闭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并要求卡塔尔停止在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切断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的一切联系,并遣返来自上述四国的恐怖分子。

据报道,四国要求卡塔尔在10天内满足上述要求。目前,卡塔尔尚未对这份清单作出回应。但有分析认为,卡塔尔很难完全满足这些要求,断交危机在短期内仍会持续。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局势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开始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对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并表示除非解除对卡封锁,卡方不会与断交国家进行谈判。目前,科威特等国正努力斡旋,设法解决危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