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综合PMI降至55.7 欧银减码宽松何以谈?

欧元区综合PMI降至55.7 欧银减码宽松何以谈?

汇通网2017年06月23日17: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5.7,不及预期值56.6和5月终值56.8。

Markit周四(6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扩张速度在2017年上半年末意外放缓,因欧元区服务业企业扩张速度骤然降低。但通胀仍相对具有韧性,经济整体增速也十分强劲,欧洲央行决策者面临的在短期内缩减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可能会持续下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5.7,不及预期值56.6和5月终值56.8;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7.3,创2011年4月最高,高于预期值56.8和5月终值57.0;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4.7,不及预期值56.1和5月终值56.3。

数据还显示,一项衡量产出的指数从58.3升至2011年4月以来高点58.5;新订单大增,工厂降低成品库存的速度为九个月以来最快。相关的分项指数从49.1下跌至47.9。

IHS Markit首席企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目前不是太担心;PMI指向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在0.7%,高于本月稍早路透调查预测的0.5%。

如同前七个月一样,企业在6月继续提高价格,尽管步伐放缓,因投入成本压力减弱。产出价格指数从52.4降至51.8。欧元区服务业企业的表现逊于预期。服务业PMI从56.3降至54.7,甚至远低于路透访问的逾40名分析师中的最悲观预测。

其进一步称,这个数据意味着什么确实不是很清楚,无法确定一个单一原因,倾向于认为这只是最近几个月强劲增长后的一些反应。   

德国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9.3,放缓速度超预期。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6.1,不及预期值57.2和5月终值57.4; 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9.3,略高于预期值59.0,但不及5月终值59.5;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3.7,不及预期值和5月终值(均为55.4)。

Markit经济学家Trevor Balchin指出,德国第二季度平均PMI为56.7,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水平;6月德国总体工业产出指数在3个月内录得第二次下降,但是总体经济增速保持强劲;德国服务业产出增速创1月以来最低,服务业新业务增速为近9个月来最低。

其还称,此次公布的PMI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之间差距拉大,产品生产部门表现仍然突出;IHS Markit机构预计德国2017年经济增速为2%,预期为2011年以来最强。

法国

Markit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法国6月企业活动复苏态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因服务业增势放慢。尽管增速更加温和,但企业以近1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聘人手,从而为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减少失业的努力带来提振。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法国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5.3,为五个月低位,不及预期值56.7和5月终值56.9;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5.0,略高于预期值54.0,也高于5月终值53.8;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5.3,为五个月低位,不及预期值57.0和5月终值57.2。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分项数据显示,企业招聘速度创2008年8月以来最快,暗示他们认为最近的经济好转不仅仅是短暂回暖。他说,“创造就业的力度暗示,企业处于扩张模式,正在远离侧重成本效率的阶段。”

其并称,法国第二季GDP可能较前一季增长0.5%或更高,他预计2017年全年增长1.5%,这将是自2011年以来最快。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