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周末前瞻:美联储官员讲话不断 美国GDP下周来袭

周末前瞻:美联储官员讲话不断 美国GDP下周来袭

汇通网2017年06月23日17: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下周将出炉的数据包括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成屋销售、原油库存、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以及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 。

本周末市场将迎来贝克休斯数据和美联储两位官员的讲话,需投资者密切留意。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已连续22周录得增加,若该数据继续上升,那么将会加剧原油市场供给过剩的状况,令油价进一步承压。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讲话都将在周末发表言论,他们立场或将对未来市场情绪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下周美国将公布通胀和耐用品订单等多项数据,可能会成为汇市交投的主题,也需投资者密切留意。

以下为汇通网整理下周(6月24日-7月2日)重要财经数据:

重要财经数据

 ☆美国石油钻井数是否会继续增加?☆

截至6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747座,连续22周录得增加,不过近期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创2015年4月以来最高。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337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底,希望借此解决油市供应过剩问题,从而帮助油价走高。不过市场分析师担心,随着油价继续上涨美国能源企业将在未来数年内重新增加资本支出,美国油气产量也将得到相应提升。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称,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升至2015年4月以来新高的747座,且为连续第22周录得增加,反映出目前页岩油生产效率正处于顶峰状态,但油价正录得2015年8月以来最长的单周下跌周期,主要因利比亚提高原油产出,且美国原油库存并未出现减少迹象;鉴于钻井和油价之间的滞后关系,预计接下来石油钻井数量的增长可能会停滞。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讲话☆

隔夜,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曾表示,必须对可能出现的银行业新风险保持警惕,美联储的目标是要把监管变得更有效率。去监管不是美联储的目标,美联储应确保规定不会增加不必要的成本,美联储并不支持放松风险资本的要求。对于美联储的经济政策并未透露出更多的信息。

但此前,鲍威尔曾表示,未来美国经济将会以2%左右的速度增长,并且美国经济的发展潜力远比近期疲软数据表现的更为强劲。因此,汇通网认为,若6月24日鲍威尔讲话再次偏向鹰派,那么可能会对下周一(6月26日)早盘时美元指数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

此外,6月19日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鸽转鹰曾对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支撑了美元强劲走强,作为美联储6月加息之后第一位公开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杜德利曾表示,美国的加息周期"目前为止一切顺利",如果等待太久才收紧银根,将可能带来美联储"急刹车"的风险,并因此导致经济衰退。因此,FX678认为,杜德利周末发表言论的立场或将对未来市场情绪产生一定的影响。

☆下周重点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和通胀等数据☆

美国下周将出炉的数据包括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成屋销售、原油库存、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以及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 。

巴克莱资深策略师Shin Kadota称,虽然市场能从上周美联储会议中获得激励,但鉴于本周缺乏重要经济指标和政治事件,影响美元走向的因素的确不多。但通胀数据可能成为下周汇市交投的主题,下周美国将发布多项通胀指标。由于本周油价下跌令美国通胀前景蒙阴,这些数据将很关键。

SMBC日兴证券资深策略师Makoto Noji称,虽然大多数美国指标都值得关注,但真正影响美元走势的是薪资和通胀相关数据,以及两周后的非农就业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4月耐用品订单和工厂订单的疲软只是暂时现象。制造业约占美国经济的12%,近期的油价复苏带动了能源行业的生产热情,也提振了对工业机械等设备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