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钟表5月对华出口大增

瑞士钟表5月对华出口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16: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联邦海关管理部门2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瑞士钟表出口5月份比去年同期增加9%,达17亿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1.03美元),其中对中国市场出口大增。

新华社记者施建国 凌馨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士联邦海关管理部门2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瑞士钟表出口5月份比去年同期增加9%,达17亿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1.03美元),其中对中国市场出口大增。

5月份,瑞士钟表对中国内地出口同比增加34.4%,对香港地区出口同比增加18.1%。

瑞士钟表对欧洲主要市场出口也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对意大利、英国、法国和德国出口分别增加26.7%、12.9%、9.5%和3.7%;但对美国和日本出口分别下滑1.1%和3.2%。

从钟表种类看,5月份,除单价在200瑞士法郎以下的钟表出口下跌外,其他各类钟表出口均有增长,单价3000瑞士法郎以上的钟表出口增长尤为明显。

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表示,5月份是今年瑞士钟表出口出现增加的第二个月份,预示着今年瑞士钟表出口较为乐观。

瑞士是举世闻名的钟表王国,其钟表工业历史悠久,是该国重要支柱产业。但瑞士钟表出口近年持续下滑,2016年比2015年下降10%,比2014年下降13.3%。(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