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将同美国共享指纹信息

瑞典将同美国共享指纹信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11: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公共广播电台22日报道,瑞典和美国将在今夏以后共享警方数据库中的指纹信息。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斯德哥尔摩(CNFIN.COM/XINHUA08.COM)--瑞典公共广播电台22日报道,瑞典和美国将在今夏以后共享警方数据库中的指纹信息。

据悉,瑞典政府已允许警方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分享指纹信息。美国政府要求瑞方共享指纹信息,是持瑞典护照者免签入境美国的条件之一。

“指纹数据库信息共享会使瑞典和美国更加安全。”瑞典内政大臣于耶曼对瑞典公共广播电台说。

据报道,目前瑞典警方可以向美国申请查阅指纹信息,但这一过程最多可能需要两周时间。而今年夏季之后,两国警方将在各自超过一年刑期的罪犯指纹数据库中进行自由搜索,搜索到指纹信息后可向对方申请提供指纹对应的身份信息。

据悉,瑞典的数据库中存有16.5万份被定罪罪犯和嫌犯的指纹;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库中有大约一亿份指纹信息,涵盖从疑似恐怖分子到因雇佣关系经安检所采集到的指纹信息。

瑞典与美国2011年就指纹信息共享达成共识,但出于对隐私等问题的考虑,直到现在瑞典政府才做出最终实施的决定。

于耶曼认为:“生物识别信息的共享很敏感,重要的是要制定相关法律和法规,对生物识别信息的共享进行约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