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大型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美国大型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10: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公布的最新一次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34家大型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这也是美国大型银行连续第三年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公布的最新一次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34家大型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这也是美国大型银行连续第三年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美联储在压力测试结果中说,在假设的极端不利经济环境下,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富国银行等在内的34家美国大型银行的资本抗压能力全部达标。

本次压力测试中假设的极端情形包括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美国国内失业率升至10%、证券和房地产价格大幅下降等。

测试结果显示,在这种极端情形下,从2017年第一季度至2019年第一季度,这34家银行的贷款损失总额将为3830亿美元;整体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将为9.2%,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12.5%,但高于去年8.4%的压力测试结果,也高于美联储设定的4.5%的下限。

根据美联储要求,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银行必须参加压力测试。这34家银行的总资产占美国国内银行业总资产的75%以上。

美联储实施压力测试的目的是确保金融机构在面临不利条件时有足够资本维持运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当天表示,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大型银行在极端情形下仍具有充足资本,能够继续为企业和家庭提供贷款。

这是美联储自2009年以来进行的第七轮压力测试,也是美联储依据2010年通过的金融监管法案(又称《多德-弗兰克法案》)对大型金融机构进行的第五次压力测试。

美联储把银行压力测试分成两个项目,一项是《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的测试内容,即22日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另一项是更加细致的“全面资本分析和审查”测试,或称CCAR测试,此项测试结果将于28日公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