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退欧的恶果:英国草莓价格可能会上涨50%

退欧的恶果:英国草莓价格可能会上涨50%

FX1682017年06月23日09: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一份最近发布的报告,若英国退欧限制了来自欧盟的季节性采摘员工,英国最受欢迎的水果将可能涨价50%。

根据一份最近发布的报告,若英国退欧限制了来自欧盟的季节性采摘员工,英国最受欢迎的水果将可能涨价50%。

出自英国夏季水果协会(British Summer Fruits)的这份报告称,每年英国耕作和收获草莓及其它小型水果作物需要大约2.9万名工人,其中95%来自欧盟国家,主要来自波兰和罗马尼亚。

该团体预计,随着这一目前年收益达12亿英镑的产业的扩大,将需要更多的员工,但在退欧公投后,该产业已经受到了员工短缺的打击。

英国夏季水果协会称,如果欧盟的自由移民终结,英国还可通过季节性农业准许计划的固定时期合同来允许欧盟劳动力进入英国,以填补这些英国本地人不愿做的岗位空缺。

英国夏季水果协会主席Laurence Olins表示:“情况紧迫。如果我们没有采摘工人,小水果产业也将不复存在。”

“如果说投票退欧的人想要毁掉英国标志性和极具竞争力的园艺产业、并终止购买此类英国出产产品,这令人难以置信。”

“但作为英国退欧的非故意结果,如果我们不能确保英国生产小水果的季节性工人的进入,价格将会飙升且更依赖于进口。”

其警告,英国财政部也将感受到这一影响——税收将会因此相对下降。

果农Harry Hall在接受采访时称,停止移民劳动力的流入是莫名其妙的国家自损行为。

此前英国政府也承认,一些行业将在英国退欧后面临雇员短缺的危机。4月份,内政部曾表示正关注“咖啡师签证”计划,以确保咖啡店和酒吧能雇佣到足够的员工。而在与欧盟的谈判中,这将是一项对英国政府颇具考验意义的选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