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理事会主席:仍梦想英国退欧可以逆转

欧盟理事会主席:仍梦想英国退欧可以逆转

FX1682017年06月23日09: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6月22日)在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进行会面前,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即使英国退欧谈判已经开始,他仍抱有英国退欧可以逆转的希望。

周四(6月22日)在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进行会面前,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即使英国退欧谈判已经开始,他仍抱有英国退欧可以逆转的希望。

他在讲话中表示:“我的一些英国朋友问我英国退欧可否逆转,以及我是否曾想象英国仍留在欧盟的后果。我告诉他们,实际上欧盟就是建立在曾经被认为是不可实现的梦想之上,所以,谁知道呢?”

“你也许会说我是一个梦想家,但我不是唯一的一个。”

今日,欧盟国家领导人聚集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除了英国退欧,会议议题还将包括解决反恐问题、更紧密的防御合作,并确认反欧盟情绪和民粹主义党派所获支持正在消散。

在峰会开始前,图斯克在邀请函中表示,在一系列打败反移民党派的大选后,尤其是法国大选后,欧盟正“慢慢走出转角”。

他写道:“我们正见证欧盟作为解决方案、而非问题的回归。”

英国首相梅预计将在会议中强调本周一(6月19日)开幕的退欧谈判气氛良好,并将向其他27国领导人阐述英国对于现有英欧双方移民权益的政策计划。

英国大选后,保守党失去优势席位的结果令英国退欧的方向再次成疑。

“正如我们所知,退欧谈判开始于三天前。这是异常艰难的进程。而欧盟已经做好准备。我们将听到对谈判结果迥异不同的预测:硬退欧、软退欧,或者没有协议。”图斯克说道。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不久前的采访中再次重申,欧盟大门继续敞开,直至英国正式退欧,但“大门是否关闭不取决于我”,英国要改变主意将十分困难。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为现存成员国建立光明的未来优先于退欧谈判,“我们将迅速且密集的完成这些谈判,尽一切所能确保27个成员国的团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