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仅24.1万 收紧势态不可挡?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仅24.1万 收紧势态不可挡?

汇通网2017年06月23日09: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截至6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1万,虽略高于预期,但仍处于很低水平,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大趋势并未改变。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1万,虽略高于预期,但仍处于很低水平,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大趋势并未改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1万,略高于预期值24.0万,前值23.7万修正为23.8万,不过上周初请数据连续第120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受到特殊因素影响,但路易斯安那州的数据是通过估计得到的。

数据并显示,美国截至6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5万,连续114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但略高于前值24.3万。四周均值被认为更好衡量劳动力市场趋势,因为其消除了各州的波动。

数据还显示,美国截至6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94.4万,连续10周低于200万,不过略高于预期值192.8万,前值由193.5万修正为193.6万。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市场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水平。今年五月份的失业率下降至4.3%,为十六年低点。

就在上个星期,美联储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为三个月内第二次加息;并表示,年内仍将按计划再加息一次。

虽然美联储官员受到紧缩就业市场的鼓舞,但这种鼓舞还没有转化为显著的加息压力。

的确,美联储的一些决策者已经开始表示,近期市场担忧通胀的下降,可能难以重回美联储的2%目标。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指标之一,若美国劳动力市场向好,将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