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调高对本国经济评估

日本政府调高对本国经济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08: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22日发表6月份的月度经济报告,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这是日本政府自2016年12月以来,时隔半年调高对本国经济的基本评估。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政府22日发表6月份的月度经济报告,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这是日本政府自2016年12月以来,时隔半年调高对本国经济的基本评估。

内阁府当天发表的报告上调了对个人消费、设备投资、住宅建设和公共投资等四方面的现状判断。报告称,迄今情况良好的出口和企业收益之外,复苏滞后的个人消费以及设备投资也出现了好转。因此,本月的报告将对日本经济的基本评估从“虽然部分领域的改善显得迟缓,但经济整体持续温和复苏”调高至“经济整体持续温和复苏”。

对日本经济的前景,报告表示,就业和收入环境继续改善,加上各种政策的效果,可以期待经济将继续缓慢恢复。

报告认为,海外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保持上月的判断不变,但有必要注意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金融资本市场变动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