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创新记分牌报告:欧盟创新势头强劲

欧洲创新记分牌报告:欧盟创新势头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09: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欧洲创新记分牌年度报告说,欧盟去年创新势头强劲,但成员国间仍存在差异。

新华社记者殷夏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欧洲创新记分牌年度报告说,欧盟去年创新势头强劲,但成员国间仍存在差异。

报告显示,丹麦、芬兰、德国、荷兰、瑞典及英国是创新领导型国家,创新指数比欧盟平均值高20%。其中,瑞典再次成为创新领头羊。

与此同时,奥地利、比利时、法国、爱尔兰、卢森堡及斯洛文尼亚是强力创新型国家,创新指数高于或接近欧盟平均值。

与上述国家相比,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爱沙尼亚、希腊、匈牙利、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及西班牙是中等创新型国家,创新指数低于欧盟平均值。

欧盟委员会2001年首次发布欧洲创新记分牌年度报告,主要介绍欧盟各成员国及区域的科研与创新表现,为决策者提供对创新形势及各国创新体系优缺点的比较评估,以确定重点领域、促进创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