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Uber CEO职位空缺 外界看好的两大热门人选均无意接任

Uber CEO职位空缺 外界看好的两大热门人选均无意接任

TechWeb2017年06月22日16: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列出Uber新CEO的两大热门人选,分别是Facebook现任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和Uber董事会成员、卡兰尼克的挚友阿里安娜•赫芬顿。不过这两大人选似乎均无意担任CEO一职。

在Uber内部的性别歧视、性骚扰和文化问题的丑闻中,CEO卡兰尼克最终还是未能幸免,在短暂的休假之后,迫于董事会和投资者的压力,卡兰尼克辞去了CEO一职。

卡兰尼克离开之后,Uber已开始寻找一位强有力的领导者,医治内部丑闻所造成的创伤,处理众多的诉讼和政府部门的调查,健全公司的文化,并领导公司IPO。

在Uber的新一任CEO选择方面,专家目前持有不同的观点,部分专家相信为彻底改变公司的形象,Uber的新CEO会从外部选择;而部分专家认为,并不是Uber的所有员工都受到了卡兰尼克的影响,Uber内部的人选对公司更了解,知晓公司存在的问题,因而Uber的新CEO会从公司内部产生。

但不管Uber的新CEO是内部产生还是外部招聘,他们都认为Uber倾向于女性出任新CEO,这样能极大缓解Uber在性别歧视方面的问题。

目前外媒已列出了Uber新CEO的两大热门人选,分别是Facebook现任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Uber董事会成员、卡兰尼克的挚友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

不过这两大热门人选似乎均无意担任CEO一职。桑德伯格在扎克伯格的盛情邀请下从谷歌跳槽到Facebook担任首席运营官,领导Facebook成功实现盈利并IPO,她出色的大型团队管理能力毋庸置疑,的确是出任Uber CEO的理想人选,但她身边的人透露她无意离开当前的工作。

卡兰尼克挚友、《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的情况与桑德博格类似,她在离开《赫芬顿邮报》后创立了新公司Thrive Global,Thrive Global的发言人表示她对Uber CEO一职没有兴趣。

在两大热门人选没有兴趣之后,目前外媒列出的CEO候选人还有维珍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戴维•卡什(David Cush)、福特前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和目前Uber美国加拿大业务负责人蕾切尔•霍尔特(Rachel Holt),这其中的戴维•卡什是卡兰尼克之前看好的Uber首席运营官人选。(海蓝)

[责任编辑:王静]